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17 08:24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湖北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等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次强大的思想动员、政治动员、组织动员,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强化新时代地方人大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把这一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要深刻领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担当建设现代化湖北的时代使命,紧紧围绕“先行区”建设,主动作为、依法行权,切实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领悟党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始终做到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