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晓鸣强调:积极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19 08:24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和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赴荆门重点督办笪凤梅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民族乡镇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议》,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刘晓鸣对荆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省民宗委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强调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标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民族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和新要求,紧扣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积极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结合起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扩大代表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代表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王莎  审核:王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