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8-24 08:29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案鉴2021》。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爱国出席会议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主持会议。

张爱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制胜法宝,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规律性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爱国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重大判断,要清醒认识人大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

张爱国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建设清廉机关。进一步增强政治建设的引领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的执行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严守底线的自控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监督管理的约束力,确保权力行使公开透明、阳光规范、有矩可循。

张爱国指出,警示教育片中选取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反思,典型性、震慑性、警示性都很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反躬自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王润涛总结时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张爱国同志廉政党课要求,重点落实好三项任务:一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自警自醒,深刻吸取警示案例教训,带头落实“四个管好”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压实责任,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用好“全周期管理”方法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专(工)委主任委员(主任),组织关系在人大机关的常委会专职委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开宇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