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开展2022年度第三季度青年读书沙龙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01 08:18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务实之风”为主题开展2022年度第三季度青年读书沙龙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润涛出席活动,与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交流并讲授廉政党课。省纪委监委机关一级巡视员邬泽华及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张霞、张路、李艺美、赵国栋、朱天恩、杨阳等6名青年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的青年干部,要不断释放青春活力,永葆初心本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守牢底线筑牢防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扬清风正气、守廉洁之门。

王润涛对青年同志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党组为什么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青年干部如何看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怎样构建青年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防线”三个方面,对青年干部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润涛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也是机关的未来。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始终关心关注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监督管理教育,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展示风采、锻炼本领的平台,同时注重抓早抓小,持续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要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和机遇,自觉主动展现担当作为,在机关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王润涛强调,青年干部要辩证全面地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从“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的历史性成就中体会显著变化,要从“刀刃向内十年铸剑”的革命性担当中凝聚广泛共识,要从“永不变质永不变色”的百年奋斗史中领悟宝贵经验,全面理解“压倒性胜利”和“全面巩固”态势。同时也要正确看待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紧迫形势,始终保持“赶考”心态,防范“围猎”腐蚀。

王润涛要求机关全体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自觉做到讲政治、守信仰、爱学习;要坚持唤醒人性,展现激情和担当,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要时刻做到警醒,以法律己、以纪律己、以心律己。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邦恒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机关纪委、青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机关5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作者:邓琦、开宇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