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梁伟年强调:推动人民法庭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01 08:20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调研组,赴孝感、随州市调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决定》实施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孝南区、云梦县、曾都区、随县的6个法庭,查看法庭规范化建设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了解各级有关方面实施决定工作,倾听法庭人员、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意见建议。

梁伟年肯定了两市一年来实施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地位重要,对平安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等有着重要作用。要认真总结实施决定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做法,巩固扩大成果。要深入宣传决定,加强法庭规范化建设,补好短板弱项。要把法庭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通过案件调审、源头预防问题、提供司法建议等,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要完善充分发挥法庭作用的制度安排,增强基层各治理机构协同运行,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用好用足法庭力量。

(作者:杨建业  审核:孙晓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