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16 08:00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九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9月27日至29日在汉召开。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建议表决稿)》《湖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建议表决稿)》《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建议表决稿)》,决定将上述条例建议表决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二审稿)》《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以及《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促进条例》等报批法规,决定将上述法规草案、决定草案、报批法规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决定将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和调研报告印发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副主任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张爱国参加会议。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决定(讨论稿)》等事项。会议强调,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汇聚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使省委决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以法治力量保障和促进先行区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