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双直”城建专场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20 09:02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双直”城建专场活动

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言献策

9月15日上午,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宜居宜业车谷副城”为主题,举行“政情直通 民意直达”城建专场活动,近50名市、区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与区规划、城管、住建、环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问答对话方式,为武汉经开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为让代表提问更加精准,区人大常委会提前两个月进行动员部署,邀请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城建工作主题,有目的地走进社区、车间厂房和基层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整理提出问题和工作建议,提交区人大常委会汇总筛选。

在活动现场,区规划、环境、住建、城管、水务等部门首先通过播放宣传短片、PPT等方式,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经开区城市规划、环境保护、道路修复、垃圾分类、景观亮化、四水共治等工作情况。当看到武汉经开区城市面貌的发展变革和美好愿景,与会代表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从一辆车到一座城,从一片荒野到繁荣闹市,从工业之区到军运之城,经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高颜值、融智慧、聚活力的城市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走进现实。

在提问环节,8名市、区人大代表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绿化建设、环境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向区政府相关单位分别发问,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详细应答,会场时时响起一阵阵掌声。为了更好征集代表意见、汇聚代表智慧,活动还组织与会代表和群众对区政府相关职能的通报和应答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确保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得到真正办理和解决。

活动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车谷,在车,更在谷。经开区要奋力当好武汉城市管理的领头羊,以小切口撬动大突破,以高科技赋能精细化,全力打造宜居宜业“车谷副城”。一是坚持创新理念,以国际前沿视野规划建设好军山新城,适度超前谋划好纱帽、沌口片区城市发展,同时发挥好“双智”协同优势,进一步建设聪明的车、智能的路、智慧的城,助力武汉打造更高能级新时代英雄城市、加快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二是坚持共享理念,大力实施人口倍增计划,吸引更多人口进驻经开、建设经开、共享经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城市功能体系,加快建成让人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有未来的现代化新城。三是坚持系统理念,区人大、区政府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坚持走好生态优先、协同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形成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促推建设“车谷副城”的强大气场和舆论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出席活动并作了总结讲话,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活动。(汉南区人大常委会 杜斌)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