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法制引领 专家监督——宜昌市点军区人大常委会组建法制专家顾问团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20 09:56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6日,宜昌市点军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法制专家顾问座谈会”,聘任7名具有丰富法治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党政干部和法律工作者组成法制专家顾问团,邀请他们参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和监督活动,为人大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提供论证、咨询与法律支持,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点军区人大常委会聘任的法制专家顾问团,重点是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发挥专业作用,从人大法律监督角度提出法制建设意见,以及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等,从而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点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筱霞表示,成立法制专家顾问团既是积极落实上级的要求,大胆探索建立专家意见咨询机制,也是基于人大依法监督的实际需要。她希望专家顾问团能够珍惜这份荣誉,努力当好“三员”,即咨询员、监督员、宣讲员,用过硬的专业知识维护宪法权威,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谢淋)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