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23 15:47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1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带领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在市区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东坡小学、明珠学校、第四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双减”政策的实施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黄州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关于有关情况进行的汇报,听取了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建良性循环的教育生态,高位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强化教育评价改革;要强化教师队伍管理,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均衡配置,全面落实学校教书育人功能,切实把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落实给教师,把学生学习的主体任务落实到课堂,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加强工作保障,提升课后服务标准和质量,关心爱护教师,建立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明确课后服务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管理与收费标准;要坚持长效治理,从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坚持疏堵结合,坚持从严执法,合理引导再就业,鼓励校外培训机构下岗优秀教师,充实到校内教师队伍中来。(黄冈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委 杨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