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江岸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助力科技创新街区建设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09-27 12:02   [收藏] [打印] [关闭]

“园区今年经营情况还好吗?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人大代表们帮忙呼吁的?”9月21日,武汉市江岸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围绕科技创新街区工作开展“三进”活动。江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胜林、副主任张乃平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后湖街道的岱山科创城园区和丹水池街道的良友红坊园区,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经营发展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谋划,深入辖区内园区企业走访问需。随后,在岱家山科创城活动中心,围绕如何连片打造科技创新街区开展“人民议事厅”座谈会,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经验,积极为建设科技创新街区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邓培认为高校科研院所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是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支撑,建议政府加大力度支持高校科研院所来江岸建立校企合作平台,支持校企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

省人大代表徐丽芳建议要统筹规划好科技创新街区建设,用好江岸区位优势。

市人大代表张培文表示一流的科创街区,需要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作支撑,建议江岸区要加快布局人才链,打造具有江岸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

区人大代表周欢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打造科技创新街区自主品牌,扩大影响力。

区人大代表王意认为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样重要,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承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职责,以保障产业持续稳步发展。

但吉、李恒等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立足各自岗位,为科技创新街区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贡献力量。

江岸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胜林强调,一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科技创新街区要聚焦打造高新产业,淘汰落后产业,致力于培育和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好的新企业和新产业,各园区要找准自身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挖掘自己的优势,这样才能走出适合自己的路子;二要加强企业培育壮大,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培育工作,相关政府部门和街道要和开发区一起,做好招企引企育企工作,加大对企业联系走访力度,经常性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要积极解决,帮助他们发展壮大;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开发区和街道要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一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暖心服务,切实给企业创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要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园区内部环境,特别是安全生产方面,加强设备配置,加强培训,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杨薇、姜松玮)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