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机关车队召开安全教育培训动员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0-12 09:20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机关车队2022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强化机关公务车辆管理和运行安全,不断增强全体驾驶员“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10月8日下午,机关车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汤同新出席并动员。

汤同新指出,安全工作是车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车队各项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不仅能提高驾驶员的车辆维护保养和驾驶技能,还能培育遵章守纪意识,树牢文明行车习惯,强化车辆安全管理效能,促推车队安全管理工作提能升级。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只有确保行车安全和高质量服务,才能为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各部门提供顺畅的车辆保障。

汤同新强调,坚决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科学管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认认真真的学,扎扎实实地练,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用结合,切实让每一名参训学员学到真本领,成为真行家,将学习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转化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车队要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要有极端负责的精神,把风险隐患当事故来对待,每一趟出车任务,每一个管理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车队一班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责知责,事事履责尽责,当先锋、打头阵,争当排头兵,在车辆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中走在前列,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确保服务常委会及机关的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丁建军  审核:汤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