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党的二十大湖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10-15 21:30   [收藏]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湖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推选王蒙徽为团长 王忠林李荣灿为副团长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10月15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王蒙徽为代表团团长;推选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为代表团副团长,李荣灿兼任代表团秘书长。

王蒙徽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认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湖北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动,紧紧抓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积极探索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蒙徽强调,代表团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410万名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着6100万湖北人民的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好党的二十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大会文件的审议和讨论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严守会议纪律和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保持良好会风会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