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代表团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侧记:笃行不怠,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10-17 08:20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前,湖北省代表意气风发、激情满怀步入人民大会堂。

金秋的北京,天朗气清,红旗招展。清晨的阳光,照耀着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

10月16日一大早,激动、喜悦、期盼,在湖北代表团流淌。

仇争艳代表、刘亮代表、张莉代表、艾晓慧代表,分享着彼此热切的心情;吴锦代表、鲁国庆代表,憧憬着新时代的新蓝图:“这是党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中国式现代化,令人期待”“科技强国产业兴国,将跃上新高度”……

盛世迎盛会,代表们神采飞扬、意气风发步入人民大会堂。

凝视着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翁新强代表感慨万千。5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找到了致富新路子:“村里的五味子产业,辐射鄂陕两省三县18个乡镇60多个村,带动回汉两族群众增收致富。”他想把这个好消息捎给习近平总书记,“下一个5年,我将和村民们一起把家乡建得更美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人民大会堂内,金色党徽熠熠生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横幅,激荡人心。

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时钟指向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阔步走上报告席。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心潮澎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报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嘹亮号角。近两个小时里,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

豪情万丈,代表们信心坚定——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孙兵代表说,鄂州作为湖北开放新沿海,将坚决扛起历史使命和重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阎敏代表下定决心。

万众一心,代表们深深动容——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陆小霞代表亲历战疫,现场聆听报告,顿时热泪盈眶,“我将和团队一起,坚守医者初心,砥砺奋进,用心用情护佑儿童健康成长。”

“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周怡代表豪情满怀,“今日之中国,祖国强盛,人民幸福,中华文化正阔步走向世界。”

走出会场,顾娟代表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将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多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铁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重要责任。我们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力推动党领导下的铁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赵峻代表话语坚定。

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勇往直前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