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襄阳市襄城区人大:以二十大报告为动力 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0-19 16:26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襄阳市襄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是实践的主力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波倍添为民履职的信心和动力。他说;“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全域高标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做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区人大代表、湖北襄草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风雷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句话感受很深。二十大召开前的一个月,他有幸被省农业农村厅纳入到“头雁”培训计划。他激动地说:“人大代表的身份,就是一份使命和责任。此刻我对自己从事的行业更加充满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五年我将尽全力在农业育种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头雁’使命,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将围绕民之所呼、民之所盼,聚力‘优质’教育,创建优良教育生态。”区人大代表、荆州街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吴平说,将以身作则、争当表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履职实践中去,努力担当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为全区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区人大代表、古城街道中山巷社区书记陈靖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基层社区工作者,接触群众最直接、最广泛。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我要更加密切地服务群众,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从群众普遍关注的小事难事入手,着力解决一些长期困扰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忠实履职,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人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玉宏说。(襄阳市襄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余玮)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