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10月17日-10月23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0-25 09:16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

10月18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昌区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领导的情况、武昌区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襄阳市

10月19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北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汉江路消防救援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队伍建设、车辆器材装备配备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对再尔广场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4家职能部门和5个城区政府贯彻落实消防“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宜昌市

点军区

10月18日,点军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集中座谈等方式组织开展《宜昌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部分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人大议案办理情况等,并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

宜都市

10月19日,宜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督办市交运局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智能公交站点察看公交运行,到刘庙路桥坝一体项目、清江三桥和高坝洲镇红皓路提档升级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市交运局汇报了2022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就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枝江市

10月21日,枝江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座谈会暨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通知》精神,组织代表交流履职情况,各镇(街道)人大围绕谋好建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进行发言。

五峰县

10月21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自治县十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办会。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对重点建议的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交流了办理经验。

十堰市

竹山县

10月18日,竹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会议,12个优化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一把手”接受“集中检阅”。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等组成的测评团通过“专题问政+现场询问”的方式,直击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从县乡便民服务、招工稳岗补贴、融资担保贷款等方面提出25个问题,并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

郧西县

10月20日,郧西县人大常委会主持召开老北街改造修复项目建设征迁腾庄督办会,城关镇、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人员安排、施工组织、政策标准、业态培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荆州市

监利市

10月17日,监利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农产品品牌创建情况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督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农产品品牌创建情况,并与部分市场主体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广泛征求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荆门市

10月18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的总体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的编制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的项目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鄂州市

10月18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梁子湖区实地调研乡镇人大代表之家(站、室)建设情况,并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和镇金坜村、涂镇官田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围绕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详细了解乡镇代表之家(站、室)建设和运行情况。

孝感市

10月20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联系点孝昌县周巷镇青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镇生态茶叶长廊、梦里花园茶叶产业基地等地,了解村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和驻村工作队推进乡村振兴及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咸宁市

10月17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共同缔造崇阳试点工作研讨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崇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共同缔造崇阳试点工作的准备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相关工作方案。

咸安区

10月16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号角,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嘉鱼县

10月20日,嘉鱼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高铁岭镇陆水村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督办督导。

通城县

10月17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机关及县直相关单位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赴锡山城市公园及周边景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

崇阳县

10月21日,崇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部分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大集中学、香山外国语学校、博苑幼儿园、北门菜市场等地,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的方式,详细了解学校食堂服务窗口、操作间的工作流程,细致检查食堂餐厅的信息公示栏、操作间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

通山县

10月21日,通山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2021年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对县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县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现状,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意见。

随州市

广水市

10月17日,广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下沉驻点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走访困难群众。

恩施州

恩施市

10月18日,恩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监察委员会开展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建始县

10月19日,建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到联系村,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参与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切实做好2022年度全省巩固脱贫成果评估工作。

宣恩县

10月18日至20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指导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实地查看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使用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全面推进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咸丰县

10月19日至21日,咸丰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到联系乡镇(区),督办代表行动开展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在督办过程中,常委会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乡镇(区)“家”“站”规范化运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资料收集汇总、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方面情况,督促各乡镇(区)加强活动宣传总结,提炼经验、办出特色。

天门市

10月19日,天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佛子山镇佛祖山村智慧茶园、渔薪镇青山村、黄潭镇黄嘴村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智慧茶园建设、茶文化产业发展、塘堰疏挖项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贯彻执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来源:各市县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