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征程人大工作新篇章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0-26 08:29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大政治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好地方人大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学习培训,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前瞻性谋划好人大各项工作,编制好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制定好2023年“一要点三计划”,充分体现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要全面系统总结本届人大五年工作,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收官工作,抓紧做好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