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麻城市人大代表约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推进议案办理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0-26 15:27   [收藏] [打印] [关闭]

“我市护城河整治项目已完成了雨水、污水管道铺设和管线改造,河道两侧安装了护栏,沿线步道已完成黑化,工程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但是部分河道依然存在生活废水直排入河、河道水质发臭等问题,不仅破坏了河流生态系统,也损害了城市形象,请问市住建局计划什么时候完成护城河整治项目,今后怎样对护城河进行有效管理?”

“台湾街中段每天晚上有较多的烧烤店主占道经营,请问城管执法局如何进行管理?”

……

10月21日,麻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约见活动,听取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交办的“创新城市管理理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会议案办理情况,组织人大代表约见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8名代表分别就渣土运输、护城河治理、农贸市场、车辆、小区物业、夜市摊点、城市公园布局等城市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询问,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现场答复,查找并研究解决议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办理质量,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我市自2019年6月正式启动护城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周期3年,目前已完成工程量98%以上,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份全部竣工。该项目是以解决城市防洪排涝为主要功能的市政工程,设计及施工中兼顾沿线截污,对具备条件的地方设计建设了截污管道,部分河道由于条件限制没有安装截污管道,导致存在截污不彻底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抓紧做好工程的收尾工作,力争做到沿河污水口应接尽接……”面对代表的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不推诿、不回避,答复务实诚恳,从改进工作入手,逐一进行了认真答复。

提问和回答结束后,参会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大会议案办理情况以及参加约见的相关部门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虎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并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代表约见是基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有力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是完成好大会议案办理的工作要求,要正确认识代表约见这一行之有效的人大监督方式,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抓紧抓好议案办理工作,对约见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约”出成效、“见”有促进,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讯员:熊汝善 周富平)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