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0-29 10:08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就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和全省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张爱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会议培训、宣讲辅导、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深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原文,逐字逐句学通弄懂,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进一步推动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机关党办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学习方案,订购党的二十报告有关学习书目;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及时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会,邀请宣讲团成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研讨交流,进一步组织各分党组和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和交流材料。二要抓好宣传引导,通过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楚天主人》杂志、人大聚焦专栏等媒体矩阵,创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全面反映人大“三支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效。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创造性地做好服务常委会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认真组织做好常委会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服务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圆满收官。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部分工委主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厅级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刘敏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