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竹溪县人大系统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2 14:35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竹溪县人大常委会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波出席报告会,对人大系统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力波,党组成员、副主任郑传宝、唐秉勇参加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县委宣讲团成员明扬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蓝图》为题,作了宣讲报告,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时代特色、重大意义、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提出了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建议意见。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人大工作者下一步开展宣讲工作作出了示范。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博大精深,描绘了中华民族快速走向强大的一幅壮丽画卷,细读报告让人振奋,深悟报告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将极大地鼓舞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的信心和斗志,认真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国家将会更加强大、人民将会更加富裕、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会议要求,全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求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带着感情学,真正使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会议强调,人大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把重要精神宣传到广大人民群众之中,转化为坚定跟党走、奋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力量建设好新乡村新竹溪。(通讯员:周松)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