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谷城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3 16:33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上午,谷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光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届一次全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大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要在四个层面抓好落实:一是在人大代表层面,集中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第四季度代表小组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内容;集中开展一次宣讲活动,安排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走访选民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形成相关议案或建议,提交县人代会;在人大代表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广泛开展一次书画、摄影大赛,并在人代会上展出展示。二是在乡镇人大层面,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活动,每个乡镇谈体会,全面提升县乡人大政治理论素养。三是在县人大常委会层面,常委会组成人员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在12月份人大常委会上交由人大办存档,并书面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四是在主任会议成员层面,除参加前面活动外,到驻点村开展一次理论宣讲、“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把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扎根谷城作为份内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成效。(通讯员:赵年雷 朱义民)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