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谷城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3 16:39   [收藏] [打印] [关闭]

“现在,我代表县监察委员会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请予审议……”,在10月28日谷城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驰捷向大会报告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接受审议。

报告指出,2022年,县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制发132个监督工作清单,开展专项检查82次,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22起36人,通报典型案例18起16人,下发整改督办函25份,督促整改问题66个,解决了一大批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谷城县打造全国“富民强县”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县监委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办不成’问题备案制度,推进了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为谷城建设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提供了有力保障,值得肯定和点赞!”“希望县监委把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贯彻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议严肃查处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落实不力,有令不行、自行其是,搞拖延、打折扣,轻视忽视、应付对付等问题,解决中梗阻现象”……。在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纷纷建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谷城县监察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表决,最终获得参会人员满票通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明在会上指出,县监委将强化监察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选题,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的具体体现,既符合专项工作定位,又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充分发挥了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和作用。希望县监委继续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不断巩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通讯员:朱义民)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