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宣恩县人大常委会:群众冷暖记心间 倾情帮扶显真情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4 09:44   [收藏] [打印] [关闭]

“您们帮忙通过县慈善总会给我救助的钱收到了,真的是太感谢了。”10月31日,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黄河村31组一村民满怀感激地将收到救助款一事告诉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绍文。

该村民一家此前常年居住在外县市,2021年回乡建房花光积蓄,便选择外出务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该村民的妻子患病住院,他只能选择回家边上山采摘箬叶卖边照顾生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子女,收入微薄。因妻子、子女户口尚未迁到黄河村,暂时无法在本地办理低保。一时间,妻子的住院费、子女的生活费等让他犯了难。

这一家人暂时的困难生活状况让宣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该如何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大家带着关切积极商议,出谋划策。从长远考虑,按程序协调户口迁移后办理低保,鼓励孩子父亲就近务工,增加收入;为解决当下困难,10月18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党支部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捐款倡议书,同时,向县慈善总会说明情况、提交资料,为其申请救助,相关资金均已到位,解决了该村民一家的燃眉之急。

“黄河村是我们驻村帮扶联系村,村里的每一名群众都是我们人大机关帮扶干部关注关心的对象。他们遇到困难,我们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为其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绍文说道。

帮助困难群众齐参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10月下旬,宣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还深入包保社区、走进留守儿童家中,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这些学习用品我们都是根据你们每个人的情况精心挑选的,希望能够在你们的学习中派上用场。”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仕荣边给孩子们整理书包边介绍道。

“感谢您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受到关爱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群众冷暖记心间,当好百姓贴心人。今年以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在抓紧抓好代表行动的同时,助推实践活动取得明显实效。截至目前,机关党员干部已走访村(社区)294人次,收集问题52个,解决问题51个,1个正在解决中。(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海波、唐玲)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