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学习二十大,法润乡村”法治文化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4 15:01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日,远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到结对帮扶的洋坪镇马渡河村开展“学习二十大,法润乡村”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表演宣讲法律知识,传播文明新风,吸引当地群众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远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为马渡河村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该村“农家书屋”对村民实行全天候开放,鼓励村民开展阅读学法活动。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法律直通车”面对面宣讲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村民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财产继承、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现场讲解。随后,由村民自创的以村规民约、尊法守法等为主题的采莲船表演在村文化广场上演,让村民们从精彩的表演中受到了法治教育。

“这场活动很有意义,既让我们学习到了法律知识,也弘扬了文明乡风,进一步拉近了乡邻关系,对我们的帮助蛮大。”参加此次活动的马渡河村村民杨先丽告诉记者。

远安县人大机关驻马渡河村帮扶干部王永波表示,组织村民用彩莲船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讲法治文化,用朴素的语言和熟悉的唱腔来弘扬移风易俗,尊老爱幼,尊法守法,邻里和谐的时代内容,能够更好将“崇尚法治,远离陋习”的观念扎根到老百姓的心中。( 通讯员:王永波 黄海涛)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