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10月31日-11月6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8 08:43   [收藏] [打印] [关闭]

襄阳市

11月1日,襄阳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提升城市交通功能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会上,7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提升城市交通功能,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提问和追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回答询问。询问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宜昌市

近日,《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协同保护的决定》获表决通过,待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这是全省首部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规性决定,也是率先在国内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探索跨区域协同立法。该决定最大的亮点在于区域协同立法,涉及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和神农架林区五地,五地采用法规性决定的立法形式,有较大包容性和弹性,充分体现了立法机关的智慧。

宜都市

11月1日,宜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进网格(湾组) 共同缔造齐聚力”工作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风社区、清江阳光城、锦江社区观摩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随后召开会议,宣读了“人大代表进网络(湾组)共同缔造齐聚力”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枝江市

近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就全市“五新”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项调查。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宜昌海通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收集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以及对“五新”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五新”产业各牵头部门及相关单位分别就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针对各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五峰县

11月2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五峰县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公路建养体制改革和全县交通断头路情况。

十堰市

近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工作意见》,要求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在共同缔造活动中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郧西县

近日,郧西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工作(履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5个部门负责人工作(履职)报告,开展了集中询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荆州市

近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工作要求,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谱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新篇章。

荆州区

11月3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推进会。与会人员先后到西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听取了西城街道关于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及作用发挥的经验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镇(街道、管理区)人大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交流了“家站点”建设意见。

洪湖市

11月3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部署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热潮。

公安县

11月3日,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基层人大工作暨“共同缔造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推进会。参会人员参观了瓦池河社区代表联络站等地,听取了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活动推进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人大联络处主任汇报本年度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荆门市

11月2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湖保护立法座谈会,以加快推进长湖保护立法工作。会上,市水利湖泊局负责人汇报了《荆门市长湖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并就《〈荆门市长湖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长湖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孝感市

近日,孝感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咸宁市

11月2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会议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传达学习了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

咸安区

11月2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到汀泗桥镇黄荆塘村督办“共同缔造”示范点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黄荆塘村11组农村道路改造、破旧房屋整治、路基平整等工作进展。

嘉鱼县

11月2日,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专班到高铁岭镇陆水村崇林孙家暗访督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并征询群众意见建议。要求高铁岭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领头雁”作用,立足村湾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引导村民广泛参与,激发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做好共同缔造示范点创建工作,加快将崇林孙家打造成为“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红色村湾。

赤壁市

11月1日,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读原文、学原著,研究部署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赤壁实践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决定于11月29日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通城县

11月3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实地察看清廉医院建设、清廉社区建设情况,听取县监委“系统查、查系统”思维扎实开展教育领域监察监督专项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提出县监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处理好政治、法律与社会效益之间的关系;要聚焦主业和工作重点,完善和创新监察监督机制;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崇阳县

11月1日,崇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相关精神,全县关于做好巡视准备工作的会议精神。

通山县

10月31日至11月4日,通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按照县委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夜学活动。每天晚上7点至9点,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进行研讨交流。通过开展夜学,通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形成“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干促学、学干相长”的浓厚学习风气。

随州市

11月3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提出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千方百计让项目建设“跑起来”,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注入动力、筑牢支撑,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广水市

近日,广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赴武胜关镇泉水村、桃源村、火车站,调研督导武胜关镇脱贫攻坚后评估、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共同缔造等工作,并在驻点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恩施州

11月3日,恩施州深化代表行动推进会在鹤峰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全州代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就持续推进“聚力共同缔造 深化民主实践”代表行动工作和全州人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恩施市

11月以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恩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落实包联责任,进一步科学划分志愿服务网格,组织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对口联系社区,承担 20个网格的包保工作,实现志愿服务网格化全覆盖。

建始县

10月31日以来,根据省、州统一部署,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到驻点帮扶村,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指导督办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相关工作,力争做到问题清零销号、考核指标全面达标。

宣恩县

11月4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保社区珠山镇双龙湖社区开展2022年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美人物事迹等,同时,开展“清洁六边六场”集中清扫文明实践活动,并入户宣传交通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引导居民做到文明绿色出行。

咸丰县

10月31日,咸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凤县

近日,来凤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调研组对全县藤茶、油茶、黄精、粮食四大产业链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先后深入企业和基地,详细了解我县四大产业链建设情况,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全县农业和经济发展。

天门市

近日,天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潜江市

10月31日,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国药控股湖北江汉有限公司横堤路药房、市中医院、竹根滩镇卫生院,并座谈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神农架林区

11月2日,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各市县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