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麻城市人大机关凝心聚力抗疫情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08 08: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连日来,麻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以身示范,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有的在前线指挥部负责隔离管控、人员转运等任务,有的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综合协调、数据收集、院感防控、社会面防控等工作。机关党员干部有的被抽调在乘马岗镇、白果镇、石材产业园管控区,有的参与共建社区、居住社区的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扫楼行动、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机关党员在配合开展全员核酸采集

市人大办公室是鼓楼街道桃园社区的共驻共建单位,11月2日早上6点30分,4日早上5点30分,市人大机关党员先锋队员都准时在桃园社区集合完毕,市人大办公室主任、桃园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余高良与社区书记迅速将市人大办公室、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市农商银行、市邮储银行等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分工,到采样点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余劲松在桃园社区格林国际小区值守

“我不要紧,单位本来人手少,现在小区又有5户居家隔离家庭需要值守,同志们忙不过来,请领导放心,我能坚持下去。”11月3日,机关党员余劲松在锁骨骨折手术第4天就主动赶到格林国际小区值班值守,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0点,单位领导多次要他以身体为重,但是他都主动要求投入工作。即将退休的机关党员胡尚书也带病坚持工作,长期坚持在社区,从没有一句怨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麻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尽管多数年龄偏大,在疫情面前,却无一人退缩,无一人抱怨,所有同志都不讲价钱、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担当作为。(通讯员:熊汝善、周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