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11月7日-11月13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15 11:07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会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宜昌市

枝江市

11月8日至9日,枝江市召开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会上宣读了《“共同缔造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为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在枝江扎实开展贡献人大力量。

五峰县

11月7日至10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民工委组织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对修订法规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报省人大民宗侨外委。

点军区

11月11日,点军区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疾控中心业务用房装修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此次调研让预算管理法定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财政预算管理流程与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规范与提升。

宜都市

11月9日,宜都市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松滋市宜都化工园飞地产业园、华阳化工、化工园一期综合服务中心、双创园国家级孵化中心等地,实地调研高新区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推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襄阳市

11月9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高新区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高新区汇报了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结合各自职责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部分参会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代表联络员发表审议意见。

南漳县

11月9日,南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南漳我县贯彻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视察。视察组先后到九集镇良种场村,武安镇夏家湾村、砖桥冲村等地,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落实情况。

襄城区

11月11日,襄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查看了施尔佳磷石膏堆场、汉江河道采砂、岘山文化广场、南渠治理、真武山植被恢复等公益诉讼办案效果,随后召开座谈会,视察组成员谈体会提建议。

黄石市

11月9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对黄石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视察组成员先后前往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金山店镇火石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黄石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十堰市

11月10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级产业基金管理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专用零部件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产业基金发展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郧西县

11月8日,郧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郧西段) 规划建设工作。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王家坪红色剧场项目等地,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文旅局关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郧西段)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和关防乡相关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荆州市

《关于进一步打造湘鄂西苏区红色品牌的建议》是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7件重点督办的建议之一,由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11月9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督办该重点建议,督办组实地了解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保护及利用情况,并听取主办及协办单位负责人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荆州区

11月9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2年区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中医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及配套装修配置项目、政务服务大厅建设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认真查看项目的推进情况,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

洪湖市

近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按照《洪湖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调研。

监利市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水利补短板和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沟泵站更新改造项目、王家巷闸重建项目、半路提泵站扩建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我市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大代表纷纷就如何加强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荆门市

为进一步统一长湖保护立法思想,切实提高协同立法质量,11月10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荆州市开展长湖保护协同立法调研。调研组成员与荆州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水利湖泊局等相关负责人就长湖立法保护范围、立法思路、水质保护目标、协同机制建立、水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沙洋县

11月10日,沙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部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视察活动。调研组深入县国家粮食储备库、高阳镇烟垢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沈集镇帅店新社区、曾集镇樱花部落等地,详细了解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钟祥市

近日,钟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暨第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方案、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讨论稿)。

东宝区

近日,东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会议,启动代表补选工作,代表补选选举日定为2022年11月23日,目前牌楼镇人大、人大龙泉街道工委、人大泉口街道工委等按照时间计划表,严格规范选民登记程序,确定选民人数,健全选民小组,做好选民补正工作。

掇刀区

近日,掇刀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开展代表履职小组活动的办法、代表履职积分实施办法,并以“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扎实开展履职小组活动”为题通过问答形式,对“什么是代表小组、履职小组”等22个问题进行解答授课。

黄冈市

为切实推动黄梅戏文化保护和发展,进一步促进《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黄冈市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贯彻落实,近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蕲春、英山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高山铺战役指挥部旧址、罗州城、蕲春县博物馆新馆、英山县黄梅戏剧团,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英山县黄梅戏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咸宁市

11月9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咸安区

11月9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到汀泗桥镇黄荆塘村督导推进共同缔造示范工作;到马桥镇金桥村检查豆角山水库维修工作。

嘉鱼县

11月7日至11日,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联系代表活动。常委会班子成员先后走访市县两级16名人大代表,听取和了解代表的意见和要求,支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

赤壁市

11月9日,赤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在车埠镇,调研组现场查看油菜等农作物长势,了解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土地耕地复耕复种、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工作汇报。

通山县

11月7日至11月12日,通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陆续到各乡镇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以扎实的工作和翔实的资料,迎接脱贫成果后评估。

随州市

11月9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收听收看“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演播室在线专题讲座《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深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凝聚推进全市人大工作的奋进力量。

随县

近日,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广水市

11月10日,广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懋恒装配式绿色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哈喽贝比早教中心开展走访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走访基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现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曾都区

11月10日,曾都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听取2021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为本月下旬的常委会会议审议相关报告作好充分准备。

恩施州

恩施市

近日,恩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建始县

11月10日至11日,建始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巴东县

连日来,巴东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县政府督查室组织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对2022年度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宣恩县

11月7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指导组深入晓关侗族乡、珠山镇,走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指导深化代表行动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宣恩县9个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56个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代表参与活动3464人次,提出书面建议200条,交办196条,已答复189条。

咸丰县

近日,咸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赴县直单位、乡镇、社区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普及、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况汇报。

仙桃市

11月9日,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执法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二小大洪校区、龙华山法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实地查看和了解近年来全市各领域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方面的工作情况。

潜江市

11月9日,潜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各市县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