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马国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19 08:30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17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赴荆州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马国强先后到荆州区、公安县等地实地考察代表联络站建设,调研代表行动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基层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

马国强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湖北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推动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功能,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联系选民,推动解决民生关切,并向选民述职,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要把代表行动与共同缔造活动有机结合,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优势,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拓宽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打造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作者:杨阳 审核:胡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