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19 08:28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职责定位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两大方面,系统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省发展实际,深刻讲解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并提出发挥比较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深化提高绿色发展理念认识、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等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紧扣学习主题、联系湖北实际、内容详实丰富,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发挥人大作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学习,完整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见效。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