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23 08:59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面向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组成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玲以“引领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从举旗定向的鲜明大会主题、弥足珍贵的最大政治成果、卓越非凡的十年伟大变革、“两个结合”的原创性贡献、彰显自信的中国式现代化、自我革命的制胜法宝等方面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详细讲解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加强人大监督和代表等工作的新要求。

王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全面宣讲,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使之转化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思想自觉、坚决行动和生动实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张爱国参加。

会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行专题讲座。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