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27 11:08   [收藏] [打印] [关闭]

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担当好湖北人大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

近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党组成员的学习体会,对下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领导同志、各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的分党组成员表示,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理论创新中把握精髓要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增强以高质量立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决策部署中锚定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深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为民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保证先行区建设的法规制度供给,全力为省委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

近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喻春祥主持召开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有关内容和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谋划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分党组成员杨万贵、聂利军、孙晓咏出席会议,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到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上更加主动、在作风上更加务实、在成效上更加明显。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大政治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二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立足自身职能,坚持对标对表,找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的结合点,前瞻性谋划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三要担当尽责实干,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落实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具体做好本届委员会工作收官,总结好委员会五年工作,谋划好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奋力续写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篇章。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

近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党组书记张忠凯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王龙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和会议要求。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践、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读,真正做到读精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握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聚焦重点学,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社会建设的最新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工作做,守牢谋事之道,筑稳成事之基,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做好年度及本届工作总结,谋划好下一届的立法、监督等工作。

(作者:彭德峰、朱咸婧、谭坤成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