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27 11:10   [收藏] [打印] [关闭]

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担当好湖北人大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雪荣在省人大城环委分党组作学习党章专题辅导

近日,省人大城环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参加学习并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专题辅导,省人大城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昌海主持学习活动。

刘雪荣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章的修改具有重大意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创新品格,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的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有利于党章的内容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保持体系上的一致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重要原则,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的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刘雪荣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章中的“两个结合”,融汇贯通、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学习和贯彻;要生动地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要做到脱口而出、完全理解;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昌海要求,要精准把握党章修改的内容,深刻理解党章修改的意义,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在省人大城环委工作中,确立党章意识,将党章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着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理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立先锋队意识,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务核心、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反复学,常反省,对照做,时刻对标对表,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共产党员、人大干部。

(作者:林慧娟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