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1-29 08:54   [收藏] [打印] [关闭]

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担当好湖北人大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艳玲在省人大农委分党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参加学习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艳玲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我们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六是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团结奋斗,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王艳玲强调,要立足岗位职责,把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摆在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实践相结合,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任务要求相结合,找准定位、抓住要点、明确责任、提出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人大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

(作者:任骁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