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公共·新闻频道|省人大代表曹亦农:持续推进“转供电”改造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29 10:28   [收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他们是人民利益和意志的代言人。

五年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3634件,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面复率、办理结果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

一串串鲜活的数字,是人大代表向湖北人民交出的精彩履职答卷,也是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一心为民的生动实践。从10月29日起,湖北公共·新闻频道每周三、周六晚上19:30《长江新闻》推出系列专题片《小建议 大担当》,为您讲述人大代表履职故事。

省人大代表曹亦农,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建议,以汉川市五大工业园区问题为例,推进“转供电”改造进程,大力整改营商环境。

近日,湖北省人大代表曹亦农来到孝感汉川市汉正服装城进行回访,得知商户们用电的问题已经解决,曹亦农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过去,汉正服装城所有的供电,都由开发商转供,商户们常常自己用了多少电都不清楚。

湖北英奈儿服饰负责人 吴英宏:“原来电费价格收多少怎么收,都是他们(开发商)说了算,我们很生气但无能为力。”

曹亦农通过走访调研,在湖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建议,大力整改营商环境。

湖北省人大代表 湖北申简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曹亦农:“建议主管单位(省)发改委收到以后,第一时间就组织了专班,到五个园区现场去核实。”

在2020年7月份,曹亦农收到了《关于省人大72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在汉川市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整改下,汉川市五大工业园区的“转改直”已全部完成。

湖北雅尔鑫颖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爱斌:“原来一年基本上最低我们要15万的电费,现在改了之后应该是10万左右,我们确实得到了很大的实惠。”

今年1月出台的,《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中提到,各地大力推进“转改直”,对发现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行为100%查处。11月25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获批通过。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带来市场主体迅猛增加,今年1至10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29万户,总量达到727.5万户,日均新增超过43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