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2-14 09:26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传达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以及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五年一次的换届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非同寻常,责任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人事安排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会议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组织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细致周到服务,优化疫情防控,严肃会风会纪,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圆满实现党中央和省委人事安排意图,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做到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向人大代表报告工作和常委会党组向省委报告年度工作,是人大工作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统一的具体体现。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不仅是“年度盘点”,还是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期末答卷”。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党组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好常委会2023年度“一要点三计划”,不断提升地方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机关党组、各分党组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建议,研究了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将有关法规草案、报批法规、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等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作者:邓伟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