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市州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2-16 08:52   [收藏] [打印] [关闭]

在委托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人大常委会广泛征求省人大代表意见的基础上,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率调研组,分赴黄石、孝感、襄阳等地,召开线上线下座谈会,就《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向省人大代表及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报告起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报告高举旗帜、主题突出、文风简炼,体现了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同时对修改完善工作报告稿、做好今后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真研究釆纳吸收。调研组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我省战胜诸多风险挑战、加快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体省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与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调研组强调,2023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民主法治建设的新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新一年工作谋细谋深谋实。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强化使命意识,深化上下联动,共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王婧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