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一部全景式宣介人大的专著《360度看人大》已公开出版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2-12-23 09:4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由王亚平独著的《360度看人大——中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已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是出版社在党的二十大之后新推出的人大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类精品图书,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读物,是一部大众化通俗化宣传推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普及性知识性读本。作者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历史到现实、理论到实践、国内到国际,多维度予以介绍,帮助人们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人大,以全景式解读中国人大、阐释中国制度、彰显中国自信。

本书对于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公职人员、高校教学科研人员、时政新闻记者具有重要的学习参考价值。

目  录

王亚平同志简介

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副研究员。曾在湖北省农业委员会、省委农村工作部工作,历任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处级秘书,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处长,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规工作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法律顾问、兼任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现任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人大工作、民主法治建设和党内法规、政策理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