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卫视|省人大代表刘启俊:推动冰雪运动发展进入“新赛道”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12 15:11   [收藏]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他们是人民利益和意志的代言人。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共提出3634件意见建议,面复率、办理结果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本周推出系列报道“小建议 大担当”,每天播出一集,集中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冰雪运动如何惠及更多群众?来看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刘启俊的冰雪建议。

每年冬天,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刘启俊都会到各种滑雪场调研,寻求湖北冰雪运动的发展短板。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人大代表 刘启俊:“场地设施的专业化水平,不能满足高端人群的需要,我们的人才建设还是有些缺项,旅游配套和服务的设施还需要不断提升。”

刘启俊代表在省第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冰雪运动发展的建议》。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刘启俊:“希望出台具体支持政策,比如对冰雪运动的人才,特别是冰雪进校园给一些关注和支持,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和建设。”

基于这份建议,今年1月,省体育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意见,全力打造冰雪运动“一区两圈三基地”。眼下,神农架、宜昌、黄冈、恩施等地已建成30多个冰雪项目,2021—2022年雪季,全省冰雪产业实现产值近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