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相册|胡明荣:每个社区都要建立医疗服务室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13 08:50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3年,是湖北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第一年。进入“省两会时间”,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专栏《新代表新委员 新征程新气象》,聚焦议案提案、回应民生关切。本期特约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胡明荣。

关键词  思想到位、作风到底、工作到家、服务到人

讲述人: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 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胡明荣

我能第三次当选省人大代表,这既是无比的荣幸,也是更大的责任。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我将更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扎根基层,深根群众,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民生的事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坚决做到“四到”:思想到位、作风到底、工作到家、服务到人,我必将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这份权力。

本次大会,我主要围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社区党建引领、社区规范化培训体系、0-3岁的托育园建设、社区居家养老体系机制等方面提出六个建议,其中社区医疗方面,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

社区医疗服务不仅是城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的基础,也是促进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正在不断建设,在方便群众看病、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卫生服务效率上有了一定的改善。但在调研中我发现,目前以街道为中心建立的社区卫生服务室存在覆盖面不广、分布不均衡、功能定位不清晰等问题。 

所以我建议,医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实现空间阵地、人才人员和大数据共享,便于为居民提供更精准的公共卫生服务。同时,政府要支持人员下沉,吸引部分医师向社区卫生服务室分流,逐步形成一支适应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正规化的医师队伍,提高医疗诊断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当好人民代表、做好代表工作,其实很简单,我们要让自己的心和人民群众贴在一起,去敬畏人民给我的权利。作为一名“老”人大代表,我也将更加自觉深入学习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大力推进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立法联系点、民情民意联系点的建设,经常到群众中间深度调研、倾听民意,带头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议案,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