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相册|李云:争当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13 08:53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3年,是湖北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第一年。进入“省两会时间”,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专栏《新代表新委员 新征程新气象》,聚焦议案提案、回应民生关切。本期特约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李云。

关键词  争当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讲述人: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代表 襄阳市襄城区区长  李云

这次当选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我要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这对我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为人民群众建言,切实将一份份建议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成果,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这次上会我主要带来了《关于湖北省襄阳市襄城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议》。我认为,将襄阳市襄城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有三个理由:

第一,将襄城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符合省市产业发展定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三高地两基地”的发展目标:即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及全国现代服务业基地。襄城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非常符合省市产业发展定位。

第二,将襄城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们有基础、有条件。襄城经济开发区是全省少有的入驻企业实力强、含金量高、发展潜力大的开发区,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4家,上市公司6家,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2家,上市后备银种子企业2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隐形冠军企业2家,省级“瞪羚”企业3家,在全省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中占比稳步提升。当前,园区正以建设千亿产值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第三,将襄城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利于我们招大引强,推动园区突破性发展。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平台,对于客商有强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将襄城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利于襄城招大引强,为襄阳都市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来自襄阳市襄城区的一名代表,我们将在新的一年紧紧围绕“争当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坚持全员抓招商、重点抓工业、突出抓旅游、强力抓农业、着力抓环境,努力把襄城建设成为现代产业集聚区、宜居生活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营商环境先行区、共同缔造幸福区,全面开启中部地区最美城区建设新征程,以一域之光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