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潘晓洁:守护汉江清泉 绘就生态蓝图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16 08:49   [收藏] [打印] [关闭]

潘晓洁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副所长

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也是省之要事和民之关切。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努力建设长江中游生态保护屏障和绿色发展增长极,长江汉江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十二届省政协高度重视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连续5年开展汉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取得较好成效。”潘晓洁介绍。

5年来,省政协先后围绕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岸线保护与利用、江河湖库和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生态系统性治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始终聚焦汉江生态保护和水源区水质保护,为保障“一库清水北送”“一江清水东流”提供了有效支撑。

5年来,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委员及专家调研队伍,深入一线,足迹踏遍汉江湖北省内10个市,以精准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共计形成调研报告40余篇,一批建言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

潘晓洁介绍,在民主监督中,委员们发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坦诚务实、不遮不掩。省政协密切跟踪调研建议办理反馈情况,加强与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办理落实专题会议,提出办理建议,推进意见建议落实落地。

“省政协持续唱好汉江生态环境保护‘连续剧’,作为一名技术专家,我有幸参与其中。”潘晓洁说,她将持续围绕汉江水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调研议政,更好为流域综合治理、提高湖北生态建设水平贡献智慧力量,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