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刘长云:政策环境更优 民企实惠更多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16 08:52   [收藏] [打印] [关闭]

刘长云 省政协委员、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省总商会副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九州通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刘长云介绍,九州通于2000年成立以来,销售额多年位列全国医药流通行业第四位,民营第一。公司上市后,连续12年复合增长率18%。

亮眼成绩背后,是我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上的久久为功。

“我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打造,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举措,让民营企业有了很强的获得感。”刘长云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措施》、“优化营商环境30条”以及相关部门出台的贴息、减免税等政策,让很多民营企业直接受益,在疫情期间渡过了难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纪检监察机关出台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新十条”、省最高人民法院推行的司法“店小二”服务,有效促进了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安全发展。

“政府机关坚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把民营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这一点九州通感受深刻。”刘长云说。

2022年12月,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调整优化,疫情防控药品、口罩、抗原试剂等需求急速增长。为保证药品供应,省市多部门积极帮助九州通向全国80余个生产厂家出具采购协调函,紧急调配急需货源,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药品物资及时投放市场,有效缓解了群众用药需求。

“作为湖北省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九州通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抢抓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历史机遇,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将企业做大做强!”刘长云表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