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小凯:向水而谋 以水兴市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16 08:59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小凯 省人大代表、丹江口市市长

守水护水与产业发展,二者关系如何处理?

在新闻发布会上,武小凯回应,只有守住了水质,才有发展产业的根本前提和底气。只有产业发展了,才更有能力和办法守护水质。

武小凯说,守水护水,就要坚决关停不符合水源地环保要求的企业,坚决杜绝引进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不断从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保水护水及库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支持力度。产业发展,需跳出传统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产业,积极引进和发展绿色低碳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

武小凯介绍,丹江口市已形成“一主三优多特色”产业体系。“一主”即绿色食品饮料主导产业,支持农夫山泉、北冰洋汽水等企业不断壮大,聚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绿色食品饮料生产供应基地。“三优”即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材料、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方面,支持共同生物和华海药业等企业着力建设全国最大的甾体激素生产基地、维生素D_3生产基地,聚力打造中国生命健康产业特色县市。在新能源材料产业方面,以正威新能源、宏迈高科磷酸铁锂等扛鼎项目为支撑,聚力打造全省重要的新能源电池材料基地。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以汉江集团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为支撑,聚力打造鄂西地区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

“丹江口坐拥一库好水,既应护水,也要用水。我们将以水为媒,争取更多项目落户丹江口,扩大投资。打好‘水都’牌,聚南水北调受水区人气,提振消费。以水铸城,提供更多有效公共供给,让宜居宜游宜业成为丹江口的城市名片。”武小凯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