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16 22:12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王婧)1月16日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王蒙徽主持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忠林、孙伟、王玲、侯淅珉、张文兵、王艳玲、马国强、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杨云彦、张爱国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84人,实到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雷文洁作的关于各代表团酝酿讨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情况的报告;关于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我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情况的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上述正式候选人名单。上述各项正式候选人,将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芳震作的关于湖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慧作的关于湖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的审查报告及决议草案、关于预算的审查报告及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项水伦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修改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爱国作的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该报告。

以上通过的各项决议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各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情况的报告,主席团会议授权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听取。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两个审查报告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印发全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