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嘉鱼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1-19 17:09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7日上午,在嘉鱼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嘉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主任聂明新就强化监察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嘉鱼县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

为做好此次专项工作报告,嘉鱼县监委组建工作专班,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高质量撰写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咸宁市监委和嘉鱼县委的领导下,在嘉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支持监督下,县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将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保障嘉鱼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着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作风和失职失责问题,以监察监督“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5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3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留置3人,持续释放一严到底、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报告介绍,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工作,必须坚持高位引领,强力推动营商环境监察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坚决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强化数据赋能,着力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依法调查处置,“三不”一体推进营商环境整治;规范精准履职,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监察机关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总结工作经验、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把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金波、王云)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