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竹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五评”干部履职“答卷”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1-19 17:14   [收藏] [打印] [关闭]

日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自评、互评、外评、上评、总评等“五评”方式,对机关干部年度履职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评出了实绩干部。

本次评议内容聚焦德、能、勤、绩、廉,围绕人大机关本职工作、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文明创建、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工作重点开展,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政治站位、评工作能力、评工作态度、评担当作为、评履职成效、协作配合、廉洁自律、干部形象等九个方面的内容,实行百分制量化打分,分优秀(90-100分)、良好(80-90分)、合格(60-80分)、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次。

对评议内容采取五种方式进行评议,一是自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自评,进行自我评价;二是互评。组织机关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履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互相评议;三是外评。组织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联系村“两委”干部及群众代表开展外评;四是上评。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量化打分;五是总评。汇总自评、互评、外评、上评情况,收集干部个人正面和负面清单(加减分事项)进行成绩汇总审定。

该县人大机关采取“五评”方式,评出优秀机关干部5名,评实了干部履职“答卷”,此次评议结果将作为干部职级并行、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优表模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进一步明晰工作特色、找准工作短板,进而拿出破题之策、提升担当之力,在人大机关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竹溪县人大办 柯姿霞)

责任编辑: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