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艳玲强调:深化“四个机关”建设 建功先行区新征程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1-30 08:41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人大建功先行区,自身建设需先行,要大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在建功先行区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艳玲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认清人大的政治属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国家权力机关的定位,认清人大的民主属性,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北实践,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加自觉守牢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工作机关的定位,认清人大的法治属性,聚焦先行区建设,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共同缔造等中心任务,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更加有效扛起法定职责。要牢牢把握代表机关的定位,认清人大的人民属性,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主持,秘书长张爱国参加。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