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2-03 08:32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王艳玲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按照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王艳玲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王艳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依法履职尽责,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先行区建设,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共同缔造等中心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