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法治引领建功先行区 全面从严治党奋进新征程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2-04 08:54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以及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职述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纲领,是先行区建设的总体设计和战略框架,对推动湖北工作具有纲举目张的作用。要充分认识规划纲要凝聚的智慧力量、谋定的前进方向、擘画的蓝图愿景,充分认识规划纲要蕴含的深远谋划和重大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握好“底线”“流域”“综合”“治理”四个关键词,围绕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推动和保障规划纲要落地落实。要围绕规划纲要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任务,抓好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的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在严的主基调中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人大系统内、人大工作中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机关党组、专(工)委分党组和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云彦列席会议。

(作者:王婧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