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爱心爸爸妈妈关爱油市村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2-17 09:37   [收藏] [打印] [关闭]

织密爱童护童关爱网 结对助力健康成长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爱心爸爸妈妈关爱油市村留守儿童活动

春风回暖,万物复苏。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润涛带领“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代表,带着微心愿礼物、带着百里之外的牵挂,来到崇阳县白霓镇油市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油市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生日party。

过生日的女孩叫彬彬,是崇阳职高二年级学生,不满2岁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外出打工,一直都由行动不便的奶奶照顾,是留守儿童中相对困难的孩子,也是这次爱心行动中重点关爱的对象。

图为爱心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过集体生日)

爱心爸爸王润涛亲自为彬彬送去生日祝福。爱心妈妈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同唱生日快乐歌,点亮生日焟烛,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般的呵护和家一般的温暖。

琳琳是白霓镇小学的一名学生,是这个家庭里的第2个孩子,妹妹才6个月,都是由奶奶照看,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琳琳的微心愿是希望有一套新衣服和新鞋子。

“你是一个聪明听话的好孩子”,爱心爸爸王润涛拍拍琳琳的肩膀,与她拉起了“家常”,期末考试的成绩如何,上网课好还是上学好,与爸爸妈妈多久联系一次,叮嘱她有需求有困难有小话语就找爱心妈妈,鼓励她要好好学习,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爱心爸爸王润涛说,爱心爸爸妈妈们还要认真研究留守儿童家庭中的特殊情况,做到“一对一”结对。对每一个家庭的特殊情况,还要做好思想工作,将关爱和陪伴做在平常、经常、持久,帮助孩子们一起共同渡过难关。

“魔力转圈圈”“五毛一块”“亲子共舞”等一系列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与爱心爸爸妈妈渐渐熟悉了起来,一开始因生疏而羞涩的孩子们,经过几轮欢乐的互动游戏后,孩子们都主动走到跟前,给了爱心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脸上洋溢出灿烂而幸福的笑容。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咸宁市及崇阳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开展了油市村“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通过这个平台和载体,省人大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同谋划,连续几年,组织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委会开展各类活动。去年,在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的基础上,又发展了多名爱心爸爸,把人大机关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和200多名机关干部的心声情谊,都融入在其中,努力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爱社会、爱生活的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们健康活泼成长。

春种一棵苗,秋收一树果。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发挥人大系统资源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深化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推动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力量。

(作者:周娟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