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省市县人大工作动态(2月13日-2月19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3-02-22 14:42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汉市

2月15日,武汉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教科文卫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切实履行教科文卫委员会职能职责,做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托育服务、体教融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

襄阳市

2月14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襄阳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襄城区古城街道民主路社区、樊城区汉江街道高庄社区,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情况、基层立法联系点志愿者服务工作等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襄阳市多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设意见。

枣阳市

2月17日,枣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7位党组成员先后进行了自我检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路径。

宜昌市

2月16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宜都市和夷陵区,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园区、项目一线,先后到宜都市柑桔文化体验中心、土老憨桔醋庄园、青林寺村等地,实地调研柑桔三产融合、美丽乡村建设、共同缔造等工作。

枝江市

2月17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双五”活动和品牌创新工作推进会,回顾2022年工作,表扬先进、鼓舞士气,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十堰市

2月14日至15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竹溪县、竹山县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包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鄂豫陕(竹溪)农贸广场、竹溪县龙坝镇肖家边村和竹山县宝丰镇公平村,深入调研村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向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

竹山县

2月16日,竹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作。

郧西县

2月15日,郧西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第1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县民政局关于郧西县《湖北省农村五保供养条例》贯彻实施及五保、低保金发放工作情况的汇报。

荆州市

2月15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4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荆门市

2月15日,荆门市人大代表龙泉小组召开座谈会,围绕《荆门市长湖保护条例(草案)》《荆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集中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修改完善征求意见建议,并就更好地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鄂州市

2月14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咸宁市

2月16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随州市

2月16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随县

2月14日至15日,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视察调研,对水库、灌区、油茶造林、退耕还林、迁湾腾地、粮站、砂站等国有资产进行全面监督,着力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持续规范,实现保值增值。

广水市

2月16日,广水市2023年县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3年人大工作,18个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开发区人大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曾都区

2月14日,曾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专(工)委负责人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自身实际谈打算、提建议、谋对策,深入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恩施州

2月17日,恩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聆听了州委宣讲团成员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的专题宣讲。

恩施市

2月17日,恩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包保社区,实地走访交通路口、大型综合商业体、居民小区,调研“双创”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建始县

2月15日,建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民主生活会作为推进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新动力,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结合年度代表行动开展,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巴东县

2月14日,巴东县人大常委会赴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下一步相关工作,再续情谊话发展,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宣恩县

2月15日,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试点工作,报告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情况,切实推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

咸丰县

2月15日,咸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分别组织开展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分别作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鹤峰县

2月14日,鹤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仙桃市

2月16日,仙桃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开展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视察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地。视察组先后来到肖杨河、仙下河污水处理厂、汉江杜台油库等地,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集中连片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项目概况。

天门市

2月15日,天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实验初中、实验高中,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监委、市教育局、实验高中、实验初中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部分法制委成员的意见建议。

潜江市

2月17日,潜江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年度报告,决定将该报告提请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神农架林区

2月20日,神农架林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讨论了《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协同保护的决定(审议讨论稿)》;研究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关于召开林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时间、议程等事项,决定将上述事项提请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来源:各市县公众号等